close

距離上次聽崔健感覺挺久了

仔細一想原來只不過是兩年前的事

那時候在貢寮的海邊看見崔健登台

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卻又讓人深感情緒澎湃

可惜因為時間關係沒能把整場表演看完

但那場演出依然讓人印象深刻
2007海祭_崔健s.jpg

 

當時以為聽崔健現場也就那麼一次機會了吧

沒想到今年十一月底

即將開幕的Legacy Taipei低調的發佈了崔健再度來台演出的消息
等門票正式開賣才相信這是真的

崔健05.jpg


當時心想無論如何都該去聽這場演唱會的!

意外的是當天晚上的課程

老師便是要帶領同學們至Legacy Taipei進行「文創活動觀察」

這真是我所參加過最酷的一次校外教學了!!


以舊建築改裝而成的Legacy Taipei比以往所去過的live house都要大

但舞台搭建的高度適中

就算站在後面也不至於看不見舞台上的表演者

近八點進場後先在舞台兩側走走、看看

感覺視野都很不錯

崔健01.jpg

 

最後我是站在舞台中右方感受了這場演唱會

可能我並沒有站得太前面

音響聲音過大的問題倒不若其他人覺得明顯

也或許是我不只聽著崔健的歌

也忙著看台上眾多樂手的演奏沒得注意這些小瑕疵吧

 

從「城市船伕」的演奏開始了這個「時代的晚上」

崔健跟ADO樂隊站上了台北的舞台!

當唱到「一無所有」時大家都很激動

身邊一位高個男生還流淚了呢!

相信在台下擒住淚水的還有更多人吧

豐富的音樂元素一直是崔健演唱會的特色

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紅色汽油桶出現在台上讓我很興奮

不停看著兩位鼓手飆技

當然還有非常厲害的劉元

看他不斷地變換薩克斯風、嗩吶、笛、簫這些樂器

看他演奏真是一件過癮的事

 

這次把藍紅黃三部曲

「藍色骨頭」、「紅先生」、「迷失的季節」一起唱了

簡直對台灣觀眾太好!

還說了人有重要三件事:工作掙錢、身體健康以及愛情

一點沒錯啊!

接下來的「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野」

大家簡直都瘋狂了,跳著喊著!

但不知是否麥克風問題

這首歌在我站的位置聽來顯得特別含糊聽不清楚

「飛了」這首歌超HIGH!

「混子」的說唱應和實在很生猛有力!

台下也「湊合」、「湊合」的大喊

可惜整場演唱會大家似乎都稍嫌安靜並不那麼熱烈

加上「時代的晚上」沒有唱「時代的晚上」總覺得有點遺憾

不過崔健最後說他還會再回來

那麼......等著那時候聽這首歌吧!
崔健03.jpg

 

我很喜歡的「超越那一天」找了女生們上台跳舞

那景象看起來很歡樂有趣卻又有那麼點不合時宜

最後我們在「新長征路上的搖滾」中一起大喊一二三四五六七

在「花房姑娘」中指著大海的方向結束了這個時代的晚上

演唱會的感染力與後座力有時候你並不清楚他的力道

而終能完整親炙崔健與ADO的這個晚上

或許在聲音上有那麼一些的不完美

但在情感上這是一個讓我很感動很投入的一場演出!

長久以來台灣要聽到尤其看到中國搖滾的演出並不容易

多半還是停留在魔岩三傑、唐朝、黑豹......

日後若能有多一點這方面的音樂交流想必是聽眾之福

我很貪心的還想看到竇唯跟瘦人樂隊的現場呀!

 

981204崔健@Legacy Taipei歌單

01. 城市船伕(演奏)

02. 紅旗下的蛋

03. 從頭再來

04. 一無所有

05. 寬容

06. 藍色骨頭

07. 紅先生

08. 迷失的季節

09. 快讓我在這雪地上撒點兒野

10. 飛了

11. 混子

12. 假行僧

13. 一塊紅布

14. 超越那一天

15. 盒子

16. 新長征路上的搖滾

17. 解決

18. 花房姑娘

 

話說這天拿到了吉他手艾迪的歌單!

至於崔健的中文歌單則是在楊公那啦!

崔健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