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11日本發生9.0大地震同時引發海嘯
pray4japan_A.jpg


剛從醫院辦理出院跟媽媽大人回到家的我
下午時刻尚不知9.0大地震的後續強大威力
雖看到多麗PO了辦公室跟街上情景的照片
但完全不知道當時發生的事情如此可怕

5點多便匆匆忙忙去了區公所拿文件接著去上課
下課後看到多麗在FB上面報平安
但是他寫著走了四小時才回到家
當下我才驚覺不妙差點要掉下眼淚了
於是留言問了其他日本朋友是否安好
隔日多麗也回報大家目前皆平安
算是稍微放心了些

接著就只能在網路上等待日本友人.旅日部落客
以及到東京念書的波妞報告近況
期間得知餘震不斷以及交通.限電等等影響
緊接著是一直無法控制住的福島核能發電廠的種種狀況
世界末日感大概就是如此了吧

想到那些我去年才走過的道路
現在正瀰漫著種種不安的氣氛
那種不真實感好似我其實沒去過東京
這世界變化如此之快叫我(們)該用何種情緒面對才好?
那些過於冷靜的人們
歷經如此大的災難過後
你們怎麼還能笑著說
「未來還有我們,我們會讓一切恢復的」
「再重建就好了!」
「這是我們的使命!」
你們就算流下眼淚我們也是可以理解的啊
為什麼堅強得讓我感到自己簡直過份脆弱
看了一點點新聞一點點報導就哭了

即將出發的京阪之旅
還在觀察福島核電廠後續發展中未定
我們其實是想去的
去給你們一個擁抱也好
去完成一趟難得的旅程也好
在不影響到誰的情況之下
或許我們不一定能夠再有這樣的一段旅行
我們不是任性無理的小孩
但我們不會因為過份誇大的報導自亂陣腳
我們會有自己最好的決定
不管最後是否成行
仍然由衷的希望福島核電廠能盡快控制住情況
將可能的傷亡降到最低
所有在災區進行重建與支援的勇士們加油!!!
日本加油!!!

閃靈義賣日本加油T  所得款項全額捐款日本紅十字會
義賣T - 1.png 義賣T - 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